Monday, January 10, 2022

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二篇 在神命定之路上排聚集的實行

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二篇 在神命定之路上排聚集的實行

我對安那翰召會排聚集的實行很有負擔。一九八四年我去臺灣時,我所摸的第一件事就是排聚集。在說到這件事時,我曾說,天可廢,地可棄,小排聚會不可不去。我也告訴眾召會,召會生活百分之八十是靠排聚集。

排聚集是神所命定之路的一部分,這清楚啟示在新約裡。召會在五旬節那天出現了。按照行傳二章四十六節,新得救的信徒立刻開始在他們家中聚會。行傳二章四十六節用『挨家挨戶』一辭。按照原文,這辭的意思是,信徒以家為聚集的地方,以家為他們聚會的基本單位。這含示,那裡有信徒的家,那裡就有聚會。家的數目就是信徒聚會的數目。因此,新約指明,我們每一個人都該在我們家中有聚會。當然,這些家聚會不該只是與我們的家人在一起,也該包括別人。保羅的書信指明,有些地方召會在家中聚會。(羅十六5,林前十六19,西四15,門2。)

新約也告訴我們,除了在家中有排聚集之外,全召會也該聚在一處。(林前十四23。)這二種聚會—在家中的排聚集,以及全召會聚在一處的聚會—就像飛機的兩隻翅膀。飛機只在一邊有翅膀就不能飛。在家中的排聚集是一隻『翅膀,』全召會來在一起是另一隻『翅膀』。然而,我們必須看見,排聚集是更基本的。沒有排聚集,召會就很難增長。沒有藉著排聚集帶進肢體,我們就不能有全召會來在一起的聚會。雖然在安那翰的召會從一九七四年就產生了,但主日英語聚會的人數只有將近一百五十位。這樣的數目太少了。我們中間缺乏擴增,主要的是由於缺少聖徒家中的排聚集。

我們迫切需要在新路上實行排聚集

在已過七年多,我釋放了許多信息,論到排聚集的實行。(見臺灣福音書房出版之『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』第二十三至三十篇,以及『排聚會的實行』)。我在這些信息裡,按照聖經釋放一些話語,傳輸關於這事的異象和啟示。我也對如何實行排聚集有詳細的指導。在這段期間,我沒有直接作任何事,來開始實行排聚集,因為我非常盼望有些聖徒起來作這事。那時我確信,長老、同工、和有心尋求的聖徒會接受我所說的要點,來在一起實行並學習排聚集的路。這些聖徒都非常有才能,如果他們去作,當然他們會成功。雖然我從一九八九年四月起,就在安那翰等著看這事,但按照目前的光景,幾乎沒有人起來在新路上實行排聚集。有些聖徒的確有一種排聚集,但那些聚集是在老路裡的實行。那些聚集的確達到一些目的,但我必須說,那種作法不是強有力的。那不是聖經所說的路。我們今天迫切的需要,就是在新路上實行新的排聚集。沒有這樣的實行,我們就很難得著擴增而往前。

我們要實行神所命定的路,就需要排聚集。我很高興,有許多聖徒在過去八年間,在我盡職傳講神所命定的路時,一直忠於主的恢復。然而,召會需要『新血,』就是新的肢體。要為召會得著新的肢體,惟一的路就是藉著排聚集。

藉著作來學習

我知道許多聖徒渴望在新路上實行排聚集,但他們沒有這樣作,因為他們覺得,他們不知道如何作。然而,我要說,他們不知道如何作,是因為他們不作。如果他們去作,他們就知道如何作。事實上,我們學會作事,都是邊作邊學的,如果我們不接觸某件事,我們就會不認識那件事。當我們進入那件事時,我們就認識那件事。有許多普通而平常的事,我們不知道如何作,只因我們從來沒有去作。如果我們去作,我們就藉著作而有所學習。

藉著禱告的路成排

我有負擔教導你們,關於成排以及實行排聚集的細節,就像英文教師教學生字母一樣。然而,我不能在全召會裡這樣作;我不認為全召會豫備好這樣作,但我相信有些聖徒豫備好了。

你要在新路上成排,你不需要去摸任何既存的召會聚會或排聚集。我們可以讓那些繼續下去,不要打算去改變或結束。如果你要開始一個排聚集,首先你該禱告。你不該沒有先禱告就作任何事。你應當藉著禱告作每一件事,並且照著禱告作每一件事。在你的禱告裡,你也許對主說,『主,我有負擔有排聚集。主,把人給我。我自己無法成排。我至少需要幾個人。』你要成排,不需要很多人,甚至三、五個聖徒就彀了。你禱告主之後,主也許叫你去和某一位弟兄交通。你在去接觸那位弟兄的路上,應當禱告說,『主,我該對他說甚麼?』你作每一件事都要藉著禱告;這會不一樣。

如果那位弟兄要加入你的排聚集,你仍然應當禱告說,『主,我們該作甚麼?我的弟兄願意和我在一起,我們該作甚麼?』在這樣的光景中,你應當禱告,不要控制那位弟兄,叫他作甚麼。反之,你應當問說,『現在你已經表示要和我在一起,我們要作甚麼?』那位弟兄也許建議說,你們二人明天來在一起禱告並交通。從他說他要和你在一起,以及你問他你該怎麼作的時候起,你們二人就在靈裡,生機的聯結在一起。你們的關係與以前不一樣了。聖靈立刻就會印證這事,使你們二人成為一。你們二人會比以前更相愛。然後你會從他有所學習,他也會從你有所學習。

你們在一起禱告後,在幾天內主也許帶領你們二人去接觸第三位弟兄。藉著你們充滿禱告的接觸,他也許同意加入你們。現在你們這一排有了三個人。我能向你們保證,如果你這樣成排,每一位加入你的排的,都會立刻與你在生機上成為一。

不要按照天然觀念作任何事,要照著禱告作每一件事。主也許帶領你去接觸另一個人。這個人住得離你家相當遠,你也許告訴主說,他住得太遠了。然而,這是你的觀念。你不要照著你的觀念去,你應當跟隨主藉著你的禱告給你的帶領。一週或十天內,你也許接觸四或五位聖徒,他們同意加入你的排。這種方式的成排,與長老的安排或分配不同,也與按地理或鄰舍成排不同。實際上,禱告和安排的路都需要,好有正確的成排。往後的信息裡,我要更多說到成排的路。

向我們排裡的肢體敞開自己

在得著四、五位之前,你也許已經得了二、三位。你們二、三位應當來在一起,禱告並彼此認識。雖然你們也許在同一個召會聚會多年,但你們也許彼此不知道對方有多少小孩。再者,你也許不知道一位弟兄的妻子生病許久了。如果你們正確的實行聚集成排,一位排裡的肢體病了,不到一小時,你就知道了。在聚集成排的事上,頭一件要作的事,就是彼此認識。每當你們來在一起,你們應當問排裡每一個肢體目前的情形。我們也許說,我們彼此認識,但實際上我們沒有。當我們家中一個人病了,我們也許不告訴別人。當我們家裡有人不舒服時,我們也許說,家裡每一個人都好。我們沒有將我們的情形彼此敞開,反而彼此隱藏。

我們將我們的情形彼此敞開之後,就該彼此代禱,彼此照顧並幫助。這是排聚集進一步的實行。因著我們沒有彼此敞開,沒有互相照顧,我們就失去衝擊力。如果你要實行新路,立刻你就有衝擊力。成排之後,你不該隔天就去叩訪新人。反之,排裡的肢體應當一起禱告。主是活的,是真的。祂與我們同在;但祂不在老路上與我們同在。在老路上,祂對我們不是活的,也不是真實的,因為我們沒有實行祂生機的路。當我們來在一起交通,我們仍然沒有彼此完全敞開。因此,我們的交通就少有結果。好像主沒有與我們同在,或者祂只部分與我們同在。是的,主是有恩典的,是寬大的,祂顧到我們,但那不是說,祂很喜悅我們。我們向同作肢體的敞開到甚麼程度,主就喜悅我們到甚麼程度。

因著我們從來沒有向同作肢體的敞開自己,我們就沒有甚麼衝擊力。當你們出去叩門時,甚至不信者都能感覺,你們二人或三人之間有問題。你不需要告訴他們,他們能感覺出你們有問題。那就減少你們的衝擊力。但如果你們真是一,不信者也能彀感覺出來。他們也許對自己說,『這三人是一,這太好了。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見這樣的事。』這就是衝擊力。因著這樣的合一和衝擊力,不信者裡面必然會決定說,他們要加入你們。或許他們不清楚你們所傳給他們的,但你們走後,他們或許彼此說,『這些人是真誠的,他們所說的是他們所信的,他們所說的也是他們所是的。』五旬節之後,信徒並不是刻意實行共產主義,那對他們會是羞恥。然而,他們凡物公用,(徒二44~45,四32,)為要告訴全宇宙,包括鬼、天使、主、以及撒但,他們真是一。自然而然的,衝擊力就在那裡。(五12~14。)

重新思考我們訪人傳福音的路

我們需要調整我們給新人施浸的方式。你得著一個新人,他得救後,你不要立刻給他施浸。再者,倘若可能,你該避免把人浸在浴缸裡。把人浸在浴缸裡,既不莊嚴也不鄭重。我承認這與我從前所教導的不同。我從起初就告訴你們,我像一個在實驗室裡作實驗的人。我在研究,為要學習正確的方式,以實行神所命定的路。根據我們從前在臺北的實行,我們知道,我們很快給人施浸的方式應當重新思考。在那裡我們浸了許多人,卻不能充分的照顧他們。一個作媽媽的同時生了十五個小孩,這是不正常的。在臺北的時候,我們打算在最短時間內,盡可能的給人施浸。至終,我們浸了三萬八千人,但我們也許失去了三萬五千人,因為他們沒有合式的受到該受的照顧。我們發現這種實行不是很有效。如果七百聖徒在十八個月內浸了三千人,當然他們能彀充分的顧到每一位新人。

你禱告尋求主的帶領,形成你的排之後,你需要為著該向誰叩訪傳福音,有許多禱告。我相信聖靈會帶領你,首先去照顧你最親近的朋友和親戚。你也需要禱告,看你排裡三或五個同伴裡,誰該和你一同去接觸你的朋友和親戚。主會帶領你。

當你頭一次出去接觸人時,你不該對他們說許多關於主的事。如果你說到太多關於主和聖經的事,他們或許認為你太宗教。他們或許不喜歡像你那樣宗教。在頭幾次的接觸中,你應該和他們彼此認識,與他們作朋友。二、三次後,那靈也許帶領你,給你感覺他們已經接受你。然後,你就能向他們說出一些關於主的事。甚至那時,你也不該太快要他們禱告,你該等到下一次。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進行。如果成排之後,你能在一個月內得著一個人,那就非常好。

1992.08.18講於美國加州安那翰召會

探訪人使召會得著擴增

在主的恢復裡,有些新的召會成長得很快,但有些已經有二十年左右的老召會,卻只有很少的擴增。一個在一九七○年建立,有十五人的召會,今天人數可能仍然在五十以下。我們一直忙著聚會、照顧召會、治理召會,但我們所勞苦的似乎少有結果。這個原因乃是我們缺少探訪人。 在基督教裡有一個慣例。一個好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