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4, 2021

要迫切產生活力排

要迫切產生活力排

我對南加州未能產生活力排大失所望。儘管我強調再強調,卻見不到一個同工或長老完全擺上自己,把這事作成。職事說得很清楚,活力排不能以人為的方式形成,其開始必須是個別聖徒在禱告中迫切到主面前,好蒙祂光照而有徹底的悔改並認罪。這是一個人將自己當作種子撒下,為了產生一個活力排;但我看不到有誰這麼作。大部分人在作的,是繼續以平常、輕鬆的方式,簡單的形成小排,然後稱之為活力排。沒有人帶頭將自己當作種子撒下,好產生一個真正的活力排。

基督教中的反對者極盡全力來封鎖我們;他們在橙縣作成功了。我們有路可以突破封鎖,但必須有決心去作。長老和同工們應當個個拚到主面前,好成為種子種下去,為著產生真實的活力排。若有許多人這麼去作,我相信會有路。

在活力排的事上,我作過教練,但由於我年紀大了,就未能帶頭實行;我只能講說。假設我纔三、四十歲,我就會為這事多多禱告並禁食。倪弟兄年輕時傳福音給他的同學們,盼望他們都要得救。為這緣故,他每週六(就是隔天要傳福音之前)就禁食。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為活力排禁食,就算一天也好。

一些長老和同工應該帶頭禁食,不惜任何代價得著兩三位活力伴形成活力排,突破封鎖,以確定而規律的路得著白種人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只有許多關於活力排的談論。

同工們到外地去傳講的時候,不該只帶著從職事所學到的東西前去。他們在本地也需要經歷,藉著活力排的實行而得著規律的擴增。沒有作成這事以前,他們最好留在本地學這項功課。當他們從經歷中學到了,就能帶著一些關於活力排扎實的東西出去到外地傳講。在此之前,他們只該為著學習而去外地訪問。

我們應該先有經歷,纔能出去講說;這是我們在工作中的實行。我到臺灣之前,從進到這恢復以來,一直留在中國十七年之久。我在臺灣十多年,有時出外到馬尼拉,另外只訪問一兩處地方。別的地方邀請我去訪問,我都不去;因我覺得必須留在一個地方有所學習。之後我在一九六二年到了美國,那時我進入恢復已經三十年了。雖然我搬到這裏以後,學了很多,但我初到這個國家時,在生命上已經相當成熟。我寫了許多詩歌,像是詩歌一百五十四首;當時所講的信息在真理和生命上都是豐富的。

同工們要釘死一切受邀到外地講道的渴望。當他們在復活裏有些甚麼時,纔是他們出去的時候。他們若沒有在復活裏的經歷,就不該想要出去。在此之前出去,必是兩手空空的去。

(出處:李常受文集1994至1997年第1冊 與同工和長老們的交通 第一章 同工和長老要有學習的靈,要研讀真理,並迫切產生活力排)

探訪人使召會得著擴增

在主的恢復裡,有些新的召會成長得很快,但有些已經有二十年左右的老召會,卻只有很少的擴增。一個在一九七○年建立,有十五人的召會,今天人數可能仍然在五十以下。我們一直忙著聚會、照顧召會、治理召會,但我們所勞苦的似乎少有結果。這個原因乃是我們缺少探訪人。 在基督教裡有一個慣例。一個好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