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4, 2021

有些人自稱為『活力排』,但他們有活力麼?

我們所居住的這地就像充滿魚群的大海。每天有成千的魚游過我們身邊;我們怎能說,我們一年內釣不到一條魚?若有人整年釣魚,卻釣不到一條魚,這可能麼?然而多年來,這正是我們中間的光景。因著我交通過活力排的信息,我們至少還保留『活力排』的名稱。有些人自稱為『活力排』,但他們有活力麼?有些人聚了三年『活力排』的聚集,但他們的人數有減無增。因此,有人向我報告說,叩門不管用。這不是事實。美國的兩大異端團體—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人會,幾乎完全倚靠叩門。他們幾乎沒有其他擴增的路;他們只用叩門這一條路。根據他們一九九○年左右的統計數字,在日本的耶和華見證人會表示,要得一個人,需要叩六千個門。然而,我們有人只出去三週或三個月,沒有得著一個人,就說叩門不管用。我甚至不相信,耶和華見證人會或摩門教有最好的叩門方法。根據我的研究,我們的方法比他們的好得多。因著時間不彀用,我對於活力排尚未盡言。從這次開始,在全時間訓練的整個學期,我都要講活力排。藉此我們能看見,主已經把一條叩門得人的路指示我們,這條路比摩門教或耶和華見證人會的路好得多。 

(出處: 對同工長老們以及愛主尋求主者愛心的話 第一章 團體的生活與牧養的需要)

探訪人使召會得著擴增

在主的恢復裡,有些新的召會成長得很快,但有些已經有二十年左右的老召會,卻只有很少的擴增。一個在一九七○年建立,有十五人的召會,今天人數可能仍然在五十以下。我們一直忙著聚會、照顧召會、治理召會,但我們所勞苦的似乎少有結果。這個原因乃是我們缺少探訪人。 在基督教裡有一個慣例。一個好的...